西泾

放杂物

复仇

唉,仔细想想丧尸噶正经搞搞还是很有搞头的。


丧尸潮爆发,末日降临,特种兵小队深入腹地打探丧尸情报。九死一生返回人类的基地,唯一存活下来的队长带回了一颗头,丧尸的头。

他说这是丧尸王的头,并且还活着。

科学院立刻接手这颗头。它看起来非常整洁,头发很柔软,皮肤也保持弹性,闭着眼表情非常平静,就像是在睡梦中死去的人一样。但是两颊的肉已经腐烂脱落了,可以直接看到牙齿和口腔,有黑雾一丝丝地从伤口里渗出来。同时有人认出来,它和几年前保护民众出击丧尸最有力的一支队伍两位队长的其中之一长得一模一样。

他的名字是加布里尔·莱耶斯。

此外他们发现头颅对外界的刺激依然能做出反应,当有活人靠近它的时候,它会微微朝着那个方向扭头,眼皮下能看到眼珠在转动;而丧尸一向喜欢的生肉却对它造成不了多大的影响。

研究了一段时间,各种测试和扫描,还从头颅的唾液和血液中提取出一种物质制造出了比以前更加有用高效的疫苗,这批疫苗注射给了志愿者做临床研究。在这期间人们传言丧尸中出现了新的王,那个王没有头部。

严密观察了一阵子,这颗头从没有出现过大的反应,于是对它的警戒有所下降。被注射了疫苗的志愿者们也情况良好,科学院的大家都以为事情会朝着好的一面发展的时候,有一个志愿者失踪,丧尸头颅被窃。调出录像来看,是那个志愿者偷走了头颅。监控里他走进放着头的房间,把它从玻璃罩里取出来抚摸了好一会,像是说了些什么,然后往怀里一抱低着头走了,监控全程没拍到他的脸,还带着帽子。

这时候,前线传来喜讯,一个背后印着巨大76士兵击毙了无头丧尸王。

志愿者从小巷子里出来,看到广场的大屏幕上播放着这条消息冷冷地笑了笑。他已经换了一套很低调的装束,穿着宽大的连帽衫,兜帽拉得低低的,除了皮肤会让看见他的人觉得这个人很不健康以外,没有任何起眼的地方。新闻播完,他转身就走,专门挑落单的小混混跟上去,在四下没人的地方干净利落地解决掉对方,抽出灵魂来吸收掉。每吸收一个灵魂,他就变得更像一个正常的人类。

他开始寻找昔日打击丧尸队伍的队员,每找到一个,他就在晚上潜入那个人的安全屋,拉下兜帽,让对方从梦中惊醒的第一眼就能看到他的脸和脖子上仿佛被针线缝过的伤疤。

“嘿,老朋友,”他用尖锐的指甲捏着猎物的颈动脉,“我来带你下地狱。当然——如果你愿意说出其他人的下落的话,我会让你晚点儿下去。”



前面没写出来的一些背景

*那支队伍就是守望先锋,两位队长是莫里森和莱耶斯

*某股势力视他们为眼中钉,在他们如日中天的时候用尽各种手段挑拨离间,成功把队伍分裂为两派

*莱耶斯变成丧尸是因为他们在阻止一次丧尸潮的时候有人把他推进了尸群中

*莱耶斯的身体和头在被分开后依然能够各自存活,身体能够凭借丧尸的本能活动

*如果身体被杀死,头部就必须再寻找一具身体

*莫里森在莱耶斯找他的时候也在寻找那颗失去的头颅

评论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