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泾

放杂物

【麦R】Tatoo

夏几把写,大家随便看看。

大概是二十出头的麦克雷和三十出头的莱耶斯,特别轻松,特别纯洁。


麦克雷走进了一家纹身店,他想在身上纹一把枪。

这家店被他的朋友们大加赞誉,说的全都是老板手艺好、老板手艺好、老板手艺好、老板身材棒、老板低音炮、店里员工一级养眼之类的话,于是他拿着手机在导航的指引下顺着小巷子七拐八弯找到了这家店,店面又小又隐蔽,如果不是有朋友事前的提醒,他大概会与它擦肩而过。

店面的内部看起来比外面大很多,装修非常简洁明亮,黄色的灯光也让人感到放松,现在没有别的客人,两名店员姑娘各干各的事,听到推门的风铃叮当声才抬起头看见了麦克雷。

“先生要先看看图册吗?”

说这话的是两位店员的其中一位,最引人注目的是她剃掉一半、染成紫色的长发,那显得她妩媚又充满危险。她把一杯水放在麦克雷面前,指甲上粉蓝渐变的美甲闪闪发光,手指纹满了像是代码一类的图案。

“不,谢谢,我已经有想要纹的图案了。”麦克雷说。他左右环顾了一下,店里除了他和这位紫发女孩就只有在角落里对着白纸涂涂画画的另一位店员,完全看不到传说中“技术好”、“身材棒”、“低音炮”的老板的影子,他忍不住问道:“事实上,推荐我来这儿的朋友建议我先把图案给老板看看,他能帮我做出最完美的改动……不过老板现在在哪儿?”

也许是麦克雷的错觉,紫发女孩速度极快地翻了个白眼。她抬高声音对着角落里的那位喊道:“我们的老板又迟到啦……艾米丽,劳驾你以后按时叫我们老板起床好吗?”

“我每天都提醒他设闹钟,把他的闹钟黑掉的人是你,黑影。”艾米丽远远地看过来,眼睛是琥珀一样透亮的颜色。她把麦克雷打量了一圈,然后站起来走到收银台那儿拿起电话拨了一串数字。她的背影相当美好,长发高高束起,有着纤细的脖子和瘦削的肩膀,吊带背心裸露出来的大片皮肤上盘踞着一只蜘蛛。又是一位危险的美人儿,麦克雷想到。接着艾米丽简短地说了几句便放下电话,随手指了指收银台后面通往二楼的楼梯:“老板让你带着你的图纸直接上去。”

麦克雷绅士地对着女孩们道谢,然后爬上二楼——这一层显然是私人空间,到处都是生活的气息,有沙发、衣柜、桌子和床,摊着看过的报纸和一些夹着书签与便签条的画册,还有换下来随手扔在洗衣篮里的衣服。他顺着刀叉碰撞的声音来到小阳台,这里阳光充足,摆着一张小圆桌,桌边坐着一个拉美裔男人,穿着背心,露着两条花臂,正在吃早餐——或者是午餐。

“老板?”麦克雷感到一阵莫名的紧张,出声问道。

老板看了他一眼,对着另一把椅子抬抬叉子示意他坐下,等嘴里在咀嚼的东西咽下后才回答:“叫我莱耶斯。——你的图案给我看看。”

麦克雷马上打开他的pad递给莱耶斯,同时心里唾弃着自己表现得像个补写了作业要给老师过目的小学生,天知道,一对上这位老板的目光,他就觉得自己无所遁形,浑身紧张得想要发抖。他忽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有做自我介绍,于是连忙补上:“我是杰西•麦克雷。”

“umm……一把左轮,你想把它纹在哪儿,牛仔?”

“呃,就在小腹,斜着纹,偏右边,就这儿。”麦克雷在自己身上比划了一下,又敏感地觉得这个动作似乎有点儿太下流,不该对着莱耶斯做出来,不过对方完全没在意他的窘迫,自顾自地把图片用邮箱发送到自己的账号上,然后把pad还给麦克雷,一边加快了用餐的速度,一边又问道:“还有什么别的要求吗?”

“我希望能再加个路牌之类的,上面有'66',就这样,没别的了。”

“66号公路?”

“是的。”

“我想起来了,我前阵子在网上看到了你的报道。”莱耶斯放下刀叉仔仔细细地打量着麦克雷,“骑着马走完了66号公路的牛仔——标题大概就是这样。这是为了纪念这次旅行?”

“没错,”麦克雷有些兴奋地睁大了双眼,“没想到你居然还看到过这个!我是说,这篇文章的阅读和转发量都算不上热门,没想到你居然能看到!”

莱耶斯对此只是笑了笑。他站起来,走到屋内打开自己的电脑,从邮箱下载了那张图片,接着打开photoshop,把那张图拉进去。“我们先来设计一下图样。如果你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没有安排的话,可以在这里看着,面对面的交流比网上留言有效率得多。”他说。

“当然,我一整天都可以配合你!”麦克雷积极地说。他拉了一张椅子在莱耶斯左手边坐下来,兴致勃勃地看着他打开海一样的图片库,从中挑选合适的装饰框,把它们和左轮组合起来看看效果。中间他们交流了几句纹身的面积和价格,大部分时间只有鼠标点击的哒哒声和压感笔在数位板上划动的沙沙声,艾米丽进来收走了莱耶斯放在阳台上没动的盘子,并给他们端了两杯冰柠檬水。大致效果确定后莱耶斯把草稿打印出来并透写在一张新的白纸上,用针管笔和铅笔一丝不苟地勾线和添上写实的阴影。在这阶段麦克雷已经没什么事了,他把定金转到莱耶斯账户上后便离开椅子,随意地参观房间,翻看那些画册贴着的便签条,有时候他能在快速翻过的书页中看到一两个眼熟的图案,那或许是纹在莱耶斯两条手臂上的小装饰——没错,在过去的一个下午中,他已经把纹身店老板露在外面的纹身来回看了好几个小时,顺带着还把他经过长年锻炼才能得到的好身材刻在了自己脑子里。莱耶斯对麦克雷在自己的房间里乱晃毫无反应,就好像他并不是第一次见面的客人而是认识多年的好友一样。

“莱耶斯,你手臂上的枪是霰弹枪吗?”

“是的。”

“你为什么要纹霰弹枪,而不是别的什么?”

“你又为什么只纹左轮呢?”

“当然是因为左轮是牛仔该拿着的枪!”

“哈,小牛仔。”莱耶斯不带嘲讽意味地笑了一声,他回过头看着麦克雷,麦克雷也倚着书柜看着他。“因为霰弹枪就该是我拿着的枪。”莱耶斯缓慢而清晰地说,眼角还带着尚未散去的笑意。麦克雷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这个相识几个小时以来露出的第一个笑容,心跳像是被激烈的鼓点带动着,除了这个人、这个笑再也容不下别的了,他知道这种感觉,他被该死的迷住了。

“呃,那么,我晚上还有约,就先失陪了。”该死,这个借口太拙劣了,他想。

莱耶斯微微挑起一边眉毛意味深长地看着他,“好吧,”他说,“完成后我会把扫描图发到你的邮箱,下次来之前可以先打电话,名片在楼下的桌子上,还有什么需要注意的艾米丽或者黑影会告诉你。”

麦克雷几乎是逃走的。


一周后,麦克雷在心里默念着“定金不能浪费”,磨磨蹭蹭地出现在了店门前。

他原本以为那突如其来的迷恋只是一时兴起,过不了多久就会淡去,然而这一周他不论试图做什么事让注意力分散都会在半途因为联想到莱耶斯身上去而失败。他去超市买一大袋零食准备在自己的公寓里度过只有游戏和电影的周末时他会想到莱耶斯为了保持身材肯定不吃这些垃圾食品,继而更加深入的展开联想:他们在阳光明媚的周末上午看完一部公路片,他有些昏昏欲睡,而莱耶斯推他起来,说阳光这么好我们出去散散步顺便解决午饭……不行,打住。或者他在洗澡,水蒸汽熏得他浮想联翩,他应该把自己清洁干净然后去纹身,莱耶斯会在他的小腹消毒然后一点点下针,但愿那足够痛否则他会忍不住硬起来……不对,停止。又或者他在刷各种社交网站,那篇骑马走过66号公路的报道能不断地提醒他:莱耶斯也看过这篇文章,他甚至还记住了你。他在半夜偷偷摸摸地翻看文章的各种转发和评论,试图猜测那些用户的哪一个会是莱耶斯,还是莱耶斯根本就不会在这种文章下面留下自己的痕迹呢?他看起来就是个思想深邃而不愿在表面流露过多的人,他也许根本就对他看不上眼——不不不,停止无意义的猜测和想象吧,杰西,你应该马上就去那家纹身店见他。

于是他终于说服了自己,踏入店里。

还是和上次他来时一样,没有客人,只有店员艾米丽和黑影在大堂的沙发上坐着,她们靠在一起,用pad在看连续剧,桌子上还摆着没有盖上的指甲油,空气里一股独特的芳香味。

莱耶斯不在,麦克雷松了口气,又莫名有点失落。

“嘿,女孩们,我今天过来纹身。”麦克雷让自己的声音听起来轻松愉快,就像他上次和她们说话一样。

“嗨,麦克雷。”黑影对他打招呼,“你没打电话过来,我还以为你准备把定金送给我们呢。”

“哈哈,抱歉,下次我会记得的。”

“你可以用我们这里的浴室,我们备有消过毒的浴袍和浴巾。”艾米丽说,“莱耶斯待会才下来,他昨天工作到很晚,所以初步的工作由我来完成。”

“好的,谢谢,艾米丽。呃,不对,等等——你知道我要在哪里纹身对吧?”麦克雷慢半拍地反应到。

“你看起来比外表要保守嘛,牛仔。”黑影支着下巴笑道,她今天的指甲是马卡龙蓝色,看起来像奶油一样可口,“纹在什么奇葩地方的要求我们都见的多啦,而你的连内裤都不用脱下来,用不着害羞,男孩。”

麦克雷确定自己没有脸红,耳朵也没有发热,但他转过身走进浴室的时候还是听到了黑影放肆的笑声。

当他裹着浴袍走出来时,莱耶斯的背影让他惊讶了好一会。

“我听女孩们说了,”莱耶斯一边拿着一次性的针和手套,一边从镜片后面瞥了他一眼——哦上帝,他戴着眼镜的样子真好看,“你害羞?”

“没有,怎么可能?”麦克雷有点狼狈地反问。

“好吧,你没有。”莱耶斯息事宁人地说,黑影在另一边几乎笑得直喘气,艾米丽掐了她一把,她才稍稍收敛一下,把炮火转向她的老板:“噢,加比,以前你可没有这么好心,不管客人再怎么尴尬,该我们动手的还是由我们来。”

加比?麦克雷注意到这个称呼。

“闭嘴,黑影,去做你该做的事。”莱耶斯强硬地结束了这个话题,并带着麦克雷逃出了两个姑娘的势力范围,天知道他这个店长在自己的店怎么那么没有威严。他领着麦克雷来到纹身房,门口是垂下的布帘,能很好地保护客人的隐私也不必担心发生什么不愉快的事。牛仔顺从地躺在纹身床上,眼睛忍不住追着纹身师的背影,看着他有条不紊地用灭菌器清洁纹身机,洗干净手带好一次性手套,拿着酒精和医用棉签过来继续给他消毒。麦克雷忍不住说点什么,否则他怕自己真的会像自己担心的那样出现尴尬的反应。

“刚刚我听她们叫你加比,”他的喉结滚动了一下,“那是你的名字吗,莱耶斯?”

“加布里尔•莱耶斯。我以为你看过艾米丽给你的名片。”

该死,你又扣了一分。麦克雷在内心唾弃自己。“事实上,上次走的时候我太着急,忘了拿——今天没有打电话预约也是因为这个,幸好你有时间,加比,”他吐出这两个音节的时候心跳像是被加了强音,他屏住呼吸,等待着莱耶斯的判决——什么都没有,对方像是没有发觉他的那些小心思般没有任何反应,只是专心做着转印的工作,麦克雷悄悄把憋着的那口气吐出来,为自己补上一句,“看来我真的很幸运。”

“所以我猜你今天走的时候会记得拿走名片,并且下次过来的时候会先打电话过来预约?”

“当然,一定。”

接下去的气氛相当轻松愉快,麦克雷这样的年轻人在想要跟谁聊天的时候一定不会出现进行不下去的情况,而莱耶斯为了缓解客人因为疼痛而紧张的心情也会发起一些话题转移他们的注意力。当割线完成的时候,麦克雷甚至产生了纹身面积太小以至于这么快结束的想法——虽然那真的有些疼。

“接下来就是打雾的步骤了,你希望今天一次性搞定还是回去休息一下下次来做完?”莱耶斯问。

“下次吧,老实说我觉得有点儿疼,也许休息一下会更好。”麦克雷有点可怜兮兮地做出选择。“打雾的时候也这么疼吗?”

“通常来说,疼痛度只有今天的一半。”

“那我就放心了。”麦克雷给了纹身师一个大大的微笑,站起来小心翼翼地伸了个懒腰。莱耶斯收拾好器具,把一次性的东西都扔进垃圾桶,将房间留给要把浴袍换下来的麦克雷。当他换完衣服走出去的时候,莱耶斯已经不见了,而收银台上摆着一张名片,他走过去拿起来,在名片上,除了店里的座机,还有一串手写的数字,标注是R——那是莱耶斯的手机号码。








就……先这样(。

有没有后续呢,随缘……(。


评论(8)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