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泾

放杂物

镜缘

*那啥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标题只是暂定这个

*叶蓝/王蓝不定,可能会变成all蓝也说不一定诶嘿☆

*总之就是有脑洞就要先记下来啦

 

当叶修在罗盘的指引下来到这个小区时,没把昆仑镜感应到,倒是看见了一个挺合眼缘的小青年。

 

罗盘指针对着小青年震了震,叶修飞快地看了看四周,扯了个理由跟他搭话:“小同志啊,你是住这栋楼的不?认不认识五楼那个住户啊?”

 

对方看了他几秒,慢慢笑起来:“你其实是想找我吧?”

 

“嗯?”叶修觉出些不对来,可眼前这人分明是个普通人类。

 

“我看到你真身了。”青年解释道,“直冲我来的,我都能看到真身。九尾……阁下是叶修?”

 

“年轻人还知道我啊?看不出来啊你还是个道家中人,修为不错嘛小同志。”叶修真心赞了句。他修行即将满万年,这时候即便没有刻意伪装,能这么短时间就看出他真身的人也寥寥无几,更别说还这么年轻。再仔细一打量,小青年挺拔匀称,面容清秀,一双眼睛澄澈明亮,瞳仁里……映着只白毛狐狸?!

 

叶修上前捉住对方手臂,凑近去观察那对眼睛:乍看之下跟普通人的并无不同,可一遮着光就能看见眼底流转着一丝荧荧青光,似幻似真,居然隔这么近了也没漏出一点灵力波动来。他下意识问道:“你叫什么名字?火齐镜在你体内?”然而话刚出口他就发现自己差点着了道,玩得一手好幻术的九尾狐竟然险些被一个人类身上的幻术所迷惑。但由此他也知道了下这个幻术的并不是眼前的青年,一丝灵力从手臂探入经脉,空荡脆弱的感觉告诉他这真的只是个普通人类。

 

他又问:“你叫什么名字?”

 

“蓝河。”对方这么回答了。叶修看着他的眼睛低声重复了一遍,声音沙哑低沉,能把小姑娘们听得捂着胸口喊耳朵不行了要怀孕要化掉了。但蓝河眨眨眼,目光清明看起来无辜极了。

 

“不是你真名啊?”叶修有些意外,又幻术又假名的,这年头有这么防着别人、不、防着妖的吗?

 

蓝河有点尴尬地笑了:“有高人指点我不能随便把名字告诉外人的,抱歉啊。”他挠挠头后退了一步,拉回最开始那个话题:“话说你找我到底是什么事?”

 

被这么一提醒叶修眼神闪了闪,不动声色地又在蓝河周身扫了一圈,从看起来普普通通的牛仔裤口袋里抽出一杆长烟枪,慢条斯理地塞烟丝点火,舒舒服服吸进一大口烟又吐了个烟圈出来后他才心满意足,烟枪对着蓝河虚点了点,烟雾缭绕下懒洋洋的笑容竟然能给人一种高深莫测的的错觉。

 

“说来话长啊。小蓝同志,不如请我到你家去我们坐着谈呗?”

 

蓝河刚要点头,就听见头顶一阵扑啦啦扇动翅膀的声音,一只渡鸦从树顶飞下来,从容自若地落在他右肩上。蓝河肩膀习惯性地耸了耸,让渡鸦站在一个比较能让自己舒服的位置。

 

叶修打起些精神来,看着这个不速之客没说话。

 

渡鸦开口了:“别听他的,蓝河。一只睡了两百年刚刚才起的狐狸能有什么事找你?怕是找别的东西的吧。”

 

“我就说现在的人类还能知道我的名字,原来真是你在守着啊。”叶修严肃道,“大眼你这就不对了,我就不能偶然路过一下看到了小蓝同志根骨清秀并且一见如故于是想要收他为徒吗?”

 

 

 

嗯……TBC?(´-ω-`)

其实没储备啥志怪向的知识啊,我先去把聊斋志异看完这篇以后再说吧☆

其实这只是个脑洞不要为难它

评论(12)

热度(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